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国际班列助云品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01: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国际班列助云品走出去

  阳春三月,正值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春城昆明阳光明媚。3月6日,一列中欧班列响亮鸣笛后,从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缓缓驶出。列车上装载着云南生产的金属脚手架,26天后,这批货将到达比利时的工厂。记者从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获悉,2018年,该公司累计完成国际班列货运量37810.79吨,同比增长89.56%。货运量的大幅增长得益于该公司积极开辟多条国际物流通道,打造立体化发展的国际班列运营平台。

  为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5年,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并成功开通运营中欧班列。中欧班列贯穿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启了云南直通欧洲的铁路运输模式,为中国西南地区物资出口欧洲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通道,也为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物资转运到欧洲国家提供了便利。

  借助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契机,该公司积极开拓云南通往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货运班列运输渠道,开始尝试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铁路联运、公铁联运、跨境公路运输、海铁联运等方式。到达及发送货物包括欧洲食品、饮料、奶粉、酒水、泥煤、脚手架及配件、金属制品、模具、水泥生产设备等。

  在短短3年时间里,中欧班列、中越班列、中新班列(南向通道项目)先后开运、实现跨境多式联运。根据市场需求,还先后开通了昆明-泰国曼谷、澳大利亚-昆明、昆明-日本等往返线路。

  目前,国际班列的全球货运网点布局已延伸至荷兰、波兰、德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尼、新加坡、越南等十余个国家。深度发挥了昆明向西北连接欧洲,向南对接东南亚、南亚和国内珠三角地区的优势,对有效推进地区之间互联互通和一体化通关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云南产品“走出去”提高了时效性,更提升了国际竞争力。(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