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2:41:29  来源: 云南网-文山电视台
分享至:

  原标题:今天首站彩排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开启

  从3月13日起,“西畴精神”宣讲团将在昭通、保山、怒江、红河等地开展“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活动首站在昭通市镇雄县举行,3月12日,参加宣讲的宣讲团成员、活动主持人进行了走台彩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宣讲团团长宣宇才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指导。3月13日上午将进行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工作布署要求,为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深入推进“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精神,省委宣传部决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开展“西畴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文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宣讲团副团长蒋天云:西畴精神其实他就是我们本地的老百姓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加油干这样的一种精神,那么特别是在当前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刻,对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我们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也是我们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进行宣讲的一个意义之所在。

  西畴精神是不等不靠不屈服的真实写照,正是凭着这种精神,西畴人创造了石漠化治理的独特模式,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功路子:从炸石造地转向综合整治,实施“六子登科”石漠化综合治理;从以小水窖建设为主转向“五小水利”工程建设,采取引、建、蓄、管、活的“五龙治水”;从修路保通转向路面提档升级,实行群众主动、精神鼓动、干部带动、党政推动的“四轮驱动”;从单一温饱村、小康村转向美丽乡村,推行宜居、宜游、宜业“三宜”新村建设……最近5年来,全县GDP年均增长1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5%,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计生工作先进县等称号,奋进中的西畴喜报连连、战果累累。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成员 郑安礼:非常自豪能够来到其他地州来宣讲,能把西筹这种精神能带到全省各地州,希望这次脱贫攻坚战中所有的兄弟姐妹加油,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巡讲成员张童林:通过我们讲述我们的故事,也和全省人民,全国人民站在一起,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西筹力量。(记者 张军丽 李玉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