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促进畹町芒满和九谷贺弄通道对等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0:02:02  来源: 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分享至:
   原标题:促进畹町芒满和九谷贺弄通道对等开放
雷桐苏 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番跃平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促进畹町芒满和九谷贺弄通道对等开放。

  “信心才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我国经济长期向好,不断奋进,我们共筑信心;发展潜能不断释放,行稳致远,我们彰显信心;改革不断深化,应对自如,我们坚定信心。有了这样的信心,我们就能顺利爬坡过坎,无往而不胜。”番跃平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让人备受鼓舞。会议结束后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来自北京的信心传递给各族干部群众,汇聚成更加强大的力量和共识。

  番跃平说,为了缓解中国姐告—缅甸木姐陆路贸易通关压力,减少大量货运车辆滞留,实现快速高效通关,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先后五次在畹町芒满通道实施了临时开放。随着中缅贸易不断扩大,畹町芒满和九谷贺弄通道临时开放已不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对等开放已非常迫切,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与缅甸沟通达成对等开放共识,促成早日开放,推动中缅贸易健康发展。

  番跃平认为,缅甸是农业资源大国,中缅两国农业合作优势明显,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建设两个基地,开拓两个市场,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既是缅方迫切愿望,也符合国家周边外交政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出台中缅农业合作相关政策,不断深化中缅农业合作。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景颇族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番跃平介绍,景颇族整族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全州景颇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5年的21002人减少至2018年的404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5%下降为2.83%。安居工程使群众居住的房屋更安全、更舒适,经济作物和特色养殖业的发展让项目区群众稳定增收,为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群众的感恩意识明显增强。

  “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番跃平认为,脱贫攻坚初战告捷,但全民族还需要继续奋斗,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整族脱贫、稳定脱贫,推动民族和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