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汪洋参加云南省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提出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04:47: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汪洋参加云南省代表团审议审查时提出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郭声琨参加审议 陈豪主持 阮成发等发言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省代表团参加审议。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云南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审议。

  汪洋认真听取了阮成发、马正山、玉龙、王长林、齐建新、杨晓雪、线晓云、李彪、陶春、郭大进等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云南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云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帮助人口较少民族和“直过民族”发展,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参加审议审查。代表团团长陈豪主持会议,副团长阮成发、宗国英、和段琪参加。

  陈豪在主持时说,连日来,云南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开幕以来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述了进入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阮成发在审议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刷新了中国面貌,提升了大国实力。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汪洋同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代表们在审议审查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体现时代要求、顺应群众期待、强化使命担当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三个报告完全赞同。(记者 田静 张寅 雷桐苏)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