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履职路上追梦人】谌爱东:扎根“三农”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9: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周灿 摄

  “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既需要他们熟悉农业,也需要他们具有长期扎根于‘三农’的情怀和荣耀。”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谌爱东去年8月公开发表的文章中的这句话,道出了他内心的执着与坚守。

  谌爱东长期从事“三农”研究,是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谈起“三农”来头头是道、滔滔不绝,话语中透出对农村的无限热爱、对农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谌爱东在履职中最高兴的事情是去年自己提交全国政协的两份提案都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等部委答复,一个是《关于大力推广绿肥作物种植永葆绿水青山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加大力度打通科技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的建议》,都和“三农”密切相关。“这是对委员扎根专业深入调研,认真写提案提意见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进一步认真履职尽责的巨大鼓励。”他说。

  一年来,“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深深印刻在谌爱东脑子里。他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把每一次学习交流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的重要机会,主动参与两会精神宣讲,走进田间地头调研,在实验室埋头研究,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每年提出一两个高质量的提案是谌爱东的努力方向。今年,他提出的提案继续聚焦“三农”。他建议,发挥天敌昆虫资源优势抑制虫害发生,减少农药使用,留住清洁的土地,产出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为此,他走进企业车间、农户家中走访调研,征求同行专家意见,形成了扎实的基础材料。他希望有更多的政协委员支持自己的提案,联名推动提案内容落实落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为‘三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谌爱东说。

   云南网记者 尹瑞峰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