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农工党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5:16:13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农工党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昆举行

  3月1日至3月2日,农工党中央在昆明召开农工党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并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开展专题培训,协调动员农工党全党力量做好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农工党中央领导和农工党云南省委领导出席会议。

  2016年6月,中共中央部署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农工党中央紧紧围绕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协调16个省(市)农工党组织对口云南16个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就农工党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重点监督三类地区,监督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脱贫攻坚进程和深度贫困县的脱贫进度与实效,监督拟脱贫摘帽县是否存在“突击脱贫”和“数字脱贫”问题,监督脱贫摘帽县的脱贫成果巩固情况;重点监督三类贫困人口,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失能、弱劳动能力人口,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重点监督四方面内容,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各类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扎实工作,提升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加快建立信息网络,及时提出务实建议,尽力开展帮扶活动。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协同推进自身建设,注重加强宣传总结,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贡献农工党的智慧与力量。

  云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农工党有关省(市)及云南省各州(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居正)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