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认真履职尽责 不负时代荣光——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07:40:0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认真履职尽责 不负时代荣光 ——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3月1日,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从昆明启程赴京。记者 陈飞 摄 

   春风催人进,议政履职忙。3月1日,带着全省各族各界群众的嘱托和期盼,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从昆明启程赴京,共襄盛会,共商国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积极贡献力量,是每一个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启程前,委员们深入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声音,认真扎实调研,每一个提案都凝结着智慧和汗水。

  去年在“委员通道”上围绕教育扶贫精彩发言的张敏委员,今年的提案继续聚焦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她希望在教育人才引进、考生录取等方面出台适当政策,加快直过民族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刘卫红委员把目光投到了“一带一路”建设上。他在调研中发现,云南在对外产能合作中还有极大的潜力空间,为此希望从国家层面探索一些好的合作模式与机制,推动云南更好地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现全面开放。

  在万米高空上,部分委员围绕餐厨垃圾如何变废为宝讨论起来。从餐厨泔水去了哪里,到资质回收企业如何管理;从建议把泔水提取为生物柴油,到打通该类生物柴油的市场流入机制……热烈讨论中,一个共识开始形成——餐厨垃圾问题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关乎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需要得到更大关注。“我们要争取全国各地委员的联名,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大家纷纷在提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11时许,飞机降落北京。迎着春风,委员们走下舷梯。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他们将商国是、话民生、献良策,展现履职风采,展示云南形象,贡献力量智慧。 (记者 尹瑞峰 李思家)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