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心系群众冷暖 倾情扶贫济困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09:56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心系群众冷暖 倾情扶贫济困

  省政协提案委领导向三猛乡贫困户发放生活用品

  2月22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领导带队到绿春县三猛乡捐赠扶贫物资。

  此次活动共捐赠棉被1860床、家庭包50箱、毛毯20床、棉被50床、棉衣20件、运动套装480套、书包100个、运动鞋750双,价值约25万元。

  三猛乡领导要求各村委会要充分利用好这批扶贫物资,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三猛乡顺利脱贫出列补足短板。同时希望受捐赠的困难群众倍加珍惜,将省政协的关爱之情转化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用勤劳的双手争取如期脱贫,过上美好生活。

  捐赠仪式结束后,省政协提案委领导一行到爬别村委会实地查看了15户特困户新建房情况。目前,特困户新房已基本建成,还需完成门窗安装、室内简单装修、室外墙喷漆等工程,共需经费18万元。提案委将积极协调筹集资金,加快推进特困户新房门窗安装等工程实施,争取3月份完成。

  2018年,省政协提案委确定了“巩固定点、选点助推”的帮扶思路,把“巩固成果、迎接国考”作为姚安县定点扶贫的重点,先后5次深入姚安县面对面帮扶,重点对产业发展、组织建设、强化内生动力等进行具体指导。姚安县在“国考”中多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同时,按照省政协“聚焦27个深度贫困县助推”的要求,选择绿春县三猛乡爬别村作为助推点,扎实开展助推行动,定点扶贫和助推行动均取得了成效。

  在下一步助推行动中,省政协提案委将扎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强化帮扶责任和工作落实。围绕“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在继续做好姚安县脱贫摘帽巩固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对爬别村进行助推,着力在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二是进一步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针对委员参与活动情况和助推点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进行细化,提出目标要求,明确责任措施,推进实施方案科学化具体化。三是完善助推行动跟踪问效机制。坚持每周对委员参加脱贫攻坚助推活动情况进行一次跟踪了解,每月进行一次综合统计,促进助推行动真正落到实处,收到良好效果。(通讯员 多吉其林)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