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球最受欢迎越野铁人三项赛事再度落户云南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20: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作为户外运动天堂,云南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资源,继国际知名铁三赛事“Rionman”连续两年在云南举办后,又一世界越野铁人三项知名赛事“XTERRA”将于9月21日、22日首次落户中国,登陆昆明阳宗海度假区。

  XTERRA被称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越野铁人三项赛事”,时至今日,这项赛事举办地遍布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每年300多场比赛,总计10万运动员完赛,100万人参与其中。

  XTERRA昆明站将是2019年XTERRA亚太巡回赛五站中的最后一站,作为金标赛事,将提供2.5万美元的精英运动员奖金,采用100分制评分。同时还为此次参赛的业余选手提供51个直接晋级2019或2020年在美国夏威夷毛伊岛举办的XTERRA世界锦标赛的名额。

供图

  XTERRA昆明越野铁三赛事将于2019年9月22日(周日)举行,比赛包括在美丽的阳宗海进行1.5公里游泳,穿越紫色鼠尾草花海的30公里山地车骑行和沿着风光迤逦的阳宗海进行10公里的越野跑。除了越野铁人三项,XTERRA在2019年9月21日(周六)还安排了越野跑和山地车单项赛。

  比赛选择落户云南昆明,是因为赛事方认为云南拥有地处高原、四季如春的自然条件,同时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文化,也是吸引世界参赛者的一张名片。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人们汇聚昆明,通过比赛了解云南风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