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护好百万公顷青山 昆明派上“十八般兵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7:43:0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护好百万公顷青山 昆明派上“十八般兵器”

  随着气温进一步升高、风速逐渐加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不断升高,眼下,昆明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

  “昆明有林地面积133.8万公顷,是全国重点森林防火区域。要守护好昆明的青山绿水,既要管种养,也得重防护。”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雷炳成表示。

  2月12日17时30分,东川区铜都街道达德村发生森林火情。经过奋力扑救,火场明火于2月13日7时16分扑灭。这场森林火情的快速处置得益于昆明森林防火预防和扑救体系各项工作制度的深入落实。进入2019年度森林防火期以来,昆明紧紧围绕预防和扑救两大目标,不断加强预警监测、信息指挥、物资装备和专业队伍体系建设,各级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和山头地块,健全完善责任体系。

  森林火灾防控,还需科技帮忙。为了护好昆明的133.8万公顷青山,昆明还派上了“十八般兵器”。放眼全国,昆明所配备的这些森林消防装备现代化、科技化程度都走在了前列。

  据介绍,森林消防装备是森林防灭火现代化和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森林防灭火任务的物质基础。昆明现有的森林防火装备从传统的拖把、镐头、锄头等工具到信息化的北斗通信系统和无人机应有尽有。(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