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到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自来水胶印”技术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9: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2月22日,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一行到位于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自来水胶印”技术,并到该技术的应用客户——云南侨通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印刷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来水胶印”技术发明人周道明介绍了“自来水胶印”技术应用情况、“自来水胶印系统”的市场销售规模预估。

通讯员 陈思羽 摄

  周道明介绍,“自来水胶印系统”是一项全球独有的、印刷工业革命性的创新技术,是用“自来水”替代“润湿原液”的创新性印刷技术,为国际领先,世界首创。该技术不再使用“酒精”、“润版原液”等易挥发物质,彻底消除了印刷中的醇类物质危害,从本源上解决了印刷环节的环保问题。

通讯员 陈思羽 摄

  董华一行参观了印刷车间,深入了解自来水胶印系统的生产过程,并对此项技术表示肯定。

通讯员 陈思羽 摄

  延伸阅读

  作为全球首创的创新技术,“自来水胶印系统”彻底解决了传统润版液的污染难题,是真正绿色环保的印刷技术;生产出的产品色相比较稳定、干燥较好、网点还原好、色彩饱和度好,印品品质较好。此外,“自来水胶印系统”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安全健康;废品率下降50%以上,每年可以节约生产成本约150-230万元。

  周道明介绍,“自来水胶印系统”改造存量市场1000亿元,其中烟标、高端社包、报纸印刷等重点行业约占360亿元;配套耗材产业规模巨大,其中制版产业每年150亿元以上;“自来水胶印系统”相关专用纸张、特种纸张配套产业规模1500亿以上;特种油墨配套产业规模300亿以上。

  据了解,使用“自来水胶印系统”印刷的产品可覆盖烟草包装、医药包装、报纸、书刊、牙膏盒、酒盒、茶叶盒、化妆品盒等多个种类。2018年2月,以“自来水胶印系统”作为研发基础,应用于报纸轮转机的“报纸轮转机自来水胶印系统”研发成功,在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印务中心稳定运行至今。

  下一步,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研发创新,加紧技术储备,保持技术领先性,加快推广应用速度,同时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做到研发一代,应用一代,储备一代。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