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二月踏春访罗平 油菜花海醉迷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28:22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分享至:

  二月踏春访罗平 油菜花海醉迷人

人民网 程浩 摄

  金鸡峰丛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城东北,由无数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构成,占地面积近百平方公里。2005年在“选美中国”活动中,金鸡峰丛被评为中国最美峰林。

  最近正值油菜花花期,满山遍野的油菜花扑面而来,无不令人醉心。站在山顶放眼望去,金鸡峰丛尽收眼底,一个个形态各异,玲珑精美的锥状山头,点缀在油菜花黄色的海洋中。

  这绝美的天然画卷,近日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此驻足,成为摄影家纷至沓来的一块摄影宝地和热土。

  2月21日上午,漫步油菜花海中,不少游客拿起手机、相机,感受这金黄的世界。另有游客登上花海观景台,在那里拍摄到整片的油菜花海,非常壮观。

  景区负责人介绍,除了油菜花,景区会根据季节的不同种植不同色彩的花卉,旨在打造七彩花田旅游示范区,突破罗平旅游淡旺季瓶颈,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据悉,2019年春节期间,金鸡峰丛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较2018年分别上升12%、20%。

  旅游发展也带动周边村寨脱贫致富,景区周边兴办农家乐50余户,牛车经营100余户,自行车出租7户,临时摊位300余户,旅游从业人员1200余人,年综合收入近3000万元,当地群众做起了旅游事,吃上了旅游饭。

  金鸡峰丛所在的罗平县,位于云南省东部,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是云南省通江达海最便捷的通道之一。这里地理气候独特,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美丽的东方花园”、“神奇的鱼龙故乡”。

  2018年,罗平县旅游消费增势强劲,全年接待游客6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4亿元,较2018年分别增长50%、55%。

  不过,罗平旅游一花独大瓶颈依然存在,下一步,罗平县将加大旅游基础设建设,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三张牌”要求,强化罗平旅游品牌化建设,努力把罗平建成国际国内知名的生态养生休闲度假胜地。(程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