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3: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陈豪主持

核心速读

  陈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

  陈豪深入分析了我省政治、意识形态、转型发展、经济、边境、社会、生态环境、自然灾害、党的建设等领域需要高度警惕的风险挑战。他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职责、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

 

记者 黄喆春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2月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结合云南实际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陈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就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哪些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的原则理念,为全党同志提供了居安思危、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立足战略高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我省面临的各类重大风险,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黄喆春 摄

  陈豪深入分析了我省政治、意识形态、转型发展、经济、边境、社会、生态环境、自然灾害、党的建设等领域需要高度警惕的风险挑战。他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政治职责、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切实保持高度警惕,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清醒认识面临的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强政治锻炼,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作用,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居安思危、防风化险的具体工作中。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牢牢守住底线,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要提高能力本领,完善防控机制,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防范、洞察、驾驭、遏制风险能力,不断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要永葆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对大是大非问题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对各种歪风邪气坚决反对、敢抓敢管、及时制止,善于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发动群众,使人民群众成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坚强后盾。要从严压实责任,见行动见成效,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属地责任、部门主体责任,树立“结果导向”,强化问责力度,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各州(市)党委、政府,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