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文化交流活动在台北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8:05:5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台北专电 (记者 赵一心 李春妮) 2月18日,作为“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十万青年同饮一杯中华茶”为主题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台北书院启动。

  本次活动是以青年为主体的“朝阳工程”,旨在以茶为媒,加强云台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云南省台办负责人说:“今天的活动是这项工程的起点,我们将以茶为载体,把云南的茶文化、民族文化带到世界各地,实现‘两岸一家亲 云台一家人’的美好愿景。”据了解,此项活动以“健康华茶、静心华茶、一脉华茶”为主题,邀请云台两地10万青年参与中华茶会。今年计划邀请100名台湾青年作为“中华茶青年传播大使”深入云南各地,通过直播、讲坛、体验等方式,将云南民族文化和茶文化带到台湾。

  活动现场,5名台湾青年代表就“茶,青年的美好生活”主题进行交流。“以前不了解普洱茶的起源,自从跟随父亲去到云南的茶山,体验采茶炒茶和品茶,普洱茶的形象变得立体起来。”作为年轻一代的茶人代表,郁女士对这样的交流活动感受颇深,她说,交流活动让不同的文化相互交融,也让两岸青年体验到了茶文化的源远流长。云南茶艺师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生活美学展演“香花幽韵华仪茶礼”,获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会场外围,还特邀来自云南和台湾的茶企,展示云台两地名品,为民众公益奉茶。云南普洱茶、台湾高山茶,茶香氤氲。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台办、台湾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云南弘益大学堂、华茶青年会共同发起。未来,两岸青年将以茶为媒,在云台两地开启互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