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陶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5:52:00  来源: 云南文明网

陶灵同学是临沧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现为五年级盲班班长。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助人为乐,团结向上,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勤奋刻苦、全面发展。

陶灵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入学至今,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诲、帮助。她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学习中,她具有强烈的求知欲。 在学好学科知识的同时,努力在按摩技能、声乐表演及乐器演奏方面培养并提高自己的能力。2013年云南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中她所参加的葫芦丝合奏《莫罕丽》荣获乐器组银奖;2017年云南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中她所参与的小合唱《阿瓦丰收歌》荣获声乐组银奖;2017年参加了临沧市第一届残疾人文艺汇演;2018年参加了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倒计时一百天文艺汇演;2018年即将参加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二、热爱集体,乐于助人 。

陶灵同学身残志坚,主动分担班级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用自己微弱的视力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有条不紊的完成老师交给的班级任务,成了名副其实的班主任助手。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从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独立思考,认真按时、安质、按量完成各科作业;从不乱扔东西,不口出粗话;她对班级纪律敢抓敢管,对不良现象敢于主持公道、主持正义。她时时主动、真诚地关心每一位同学,多次荣获市级、校级“优秀班主任”、“班级管理小能手”等称号。

三、团结友爱,热爱劳动。

在劳动中陶灵同学总是率先垂范,从不惜力,老师不在的时候她能带领同学们把班级卫生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

四、积极进取,逐步成长

在几年的校园学习生活里,她事事在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所取得的成绩面前,陶灵同学不仅没有骄傲,还更加追求上进。在日常的磨练中她变得成熟、懂事,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长大。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