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嵩明县开展节后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4:30:05  来源: 昆明卫生计生监督网
分享至:

  原标题:嵩明县开展节后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抽检工作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云南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昆明市公共餐饮集中消毒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规范、提升嵩明县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管理水平,嵩明县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19年2月18日出动执法车辆1辆卫生监督员3人,联合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对辖区内5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产品进行抽检,每家分别抽取6套产品(骨碟、小碗、茶杯、酒杯)12双筷子共计10个样品进行检测。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5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境、生产设备是否干净整洁、生产过程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要求、产品检验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情况、成品存放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方面。经现场检查,5家单位能够按照流程生产,其中嵩明宝康消毒餐具专业配送有限公司存在厂区内摆放电单车除渣初洗区与清洗消毒区未物理隔断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1份责令立即改正。

  下一步,嵩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抽检工作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落实并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确实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