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统计调查知多少?元宵灯谜来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7:30:16  来源: 浙江调查、统计微讯
分享至: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马上来临

元宵节除了吃汤圆、赏花灯

最少不了的就是猜灯谜啦

各位小伙伴们

统计调查灯谜,知否知否?

  谜底:经济普查

  介绍:经济普查,是指为了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所进行的全面性调查。经济普查每五年开展一次,至今已开展了三次,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四次经济普查。

  谜底:粮食产量调查监测

  介绍:粮食产量调查监测是调查年度内所有农作物种植用地上分品种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和单产。采用全面统计与抽样调查相结合、卫星遥感监测与实地测量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准确掌握粮食生产统计数据。当你在田间地头看到有无人机在天上飞行,很有可能是我们粮食监测的无人机驾驶员正在进行调查哦。

  谜底:住户调查e记账软件

  介绍:e记账是一款安装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等各类电子数据采集设备上供住户调查记账户日常记账的联网软件,搭建了调查户和数据采集平台的桥梁,实现了住户调查工作与互联网接轨。为国记账,为己理财,使用e记账软件不仅能够为国家统计居民收支水平提供基础数据,软件上的查账功能还是您理财的小帮手哦。

  谜底:平均数

  介绍:平均数是指在一组数据中所有数据之和再除以这组数据的个数。它是反映数据集中趋势的一项指标。可见,平均数反映的是一组数据的平均水平,往往会掩盖不同个体的水平和差距。如我们平时看到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数据反映的是某一时期城乡居民收入的平均水平,我们可能会感到与自身的收入有所不同,这就是因为平均数往往难以反映某个个体的情况。

  谜底:居民消费价格统计

  介绍:居民消费价格统计调查的是社会产品和服务项目的最终价格,它是进行经济分析和决策、价格总水平监测和调控及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指标。其变动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货膨胀或紧缩的程度。不管是风霜雪雨,还是周末节假日,调查员只要逢五逢十就必须“定时定点定人”出现在商场、菜市场等采价点进行采价,请您一定要配合调查哦。

  谜底:辅助调查员

  介绍:辅助调查员是基层调查队连接调查对象的纽带和桥梁,是源头数据采集工作的主要承担者。辅助调查员以其耐心和专注、笃定和坚韧,如实统计,如实调查,确保了调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是统计调查工作中必不可少、重中之中的角色。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