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07:22:3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会议指出:

  ·以更大的减税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进一步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提高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

  ·要坚持打防并举,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以更大力度认真抓好涉及我省的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云南贡献。

  ·不折不扣抓好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要紧密结合“数字云南”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城市安全发展,加强城市安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2月18日上午,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及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情况汇报,研究森林草原防火、城市安全发展、政府立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减税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强化农民工欠薪治理,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进一步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提高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质量,狠抓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在省委的领导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深挖彻查,列出清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带动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要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当作“份内事”,强化支持保障,积极提供线索,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推动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要坚持打防并举,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切实履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认真抓好涉及我省的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云南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做到令行禁止、不搞变通,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不掉以轻心,不降低标准,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绝不允许出现类似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

  会议指出,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紧张起来,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防灭火组织协调指导工作;三要切实落实目标责任制,做到安排部署、机构设置、经费保障、督促检查、组织指挥、安全扑救全面到位;四要加强火灾预防,强化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切实把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防火一线;五要及时组织开展火灾扑救,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提出,要紧密结合“数字云南”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城市安全发展,加强城市安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审慎的立法原则,准确把握立法的必要性和科学性,确保政府立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