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程连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07:10:4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程连元在2019年全市第一次河(湖)长会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第一次河(湖)长会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滇池保护治理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自觉扛起滇池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为顺利实现2020年滇池水质全面达到Ⅳ类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程连元指出,近年来,昆明市坚定不移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2018年草海、外海水质达到Ⅳ类,为1988年建立滇池水质数据监测库30年以来最好水质。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程连元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突出抓好科技攻关,着力增强滇池保护的科技支撑。二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着力夯实污染治理的重要基础。三要突出抓好河道整治,着力改善入湖河道的水体水质。四要突出抓好综合施策,着力强化系统治理的整体效果。五要突出抓好运营管理,着力发挥治理措施的综合效益。六要突出抓好依法治理,着力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七要突出抓好宣传发动,着力提升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滇池保护治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在“担当有为”上做文章;强化协调配合,在“齐抓共管”上求突破;严肃督查考核,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

  会上,程连元与官渡区、西山区、市滇池管理局、市滇投公司等责任单位签订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2019年军令状。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会议。刘智、拉玛·兴高、熊瑞丽等市领导和滇中新区领导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杨晗)

  鼓足干劲踏上滇池保护攻坚新征程

  主流声音

  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第一次河(湖)长会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推进会议,对未来一段时期内滇池治理保护攻坚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本次会议,是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滇池治理工作相关指示要求,全面实现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

  经过全市上下矢志不渝的共同努力,2018年,滇池水质出现了许多我们期盼已久的可喜变化:草海、外海水质从V类变为Ⅳ类,重度蓝藻水华全年仅有一天。滇池水质持续向优的良好态势,不但引来了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齐声赞誉,更用实际效果向我们证明了现行诸多滇保措施的科学性与有效性,进一步激发起全市上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坚决打赢滇池保护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春节收假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就率队专题调研检查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并对我市的滇保工作作出新的指示与要求。省领导的关怀和嘱托,滇池保护治理工作的任重道远,人民群众的期待与盼望,共同决定了我们决不能在成绩与进展面前止步不前,而必须把成绩当作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新作为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滇池保护治理这场硬仗,让滇池这颗“高原明珠”早日重现秀美风光和迷人风采。

  面对滇池保护的新形势,踏上攻坚克难的新征程,我们必须有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总体上看,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依然挑战重重,压力巨大。要继续有效应对压力,迎接挑战,必然要求我们在滇池治理的各个方面都展现新的风貌,体现新的担当,做出新的作为。全市上下都应当把“三个更加”当成自己下一步谋划开展工作的标尺与准绳,着力抓好科技攻关、项目建设、河道整治、综合施策、依法治理、宣传发动等工作,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担当有为”上做文章,在“齐抓共管”上求突破,在“工作落实”上见成效,以此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滇池治理的光荣使命,为滇池保护治理攻坚工作贡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