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文华荣——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9日 08:08:1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民警文华荣——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这样的警察,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贴心。”“这样的警察,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家园,让人安心。”提起元谋县公安局元马派出所从警30年的社区民警文华荣,社区群众交口称赞。30年如一日,文华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誓言。

  2011年,元谋县公安机关开展“大走访”活动,时任黄瓜园派出所警务室民警文华荣主动放弃休息,不辞辛劳到农户家中走访,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听取农户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一次到黄瓜园镇海洛村走访时,文华荣得知一名来自四川的土地承包户的妻子有孕在身,但从没做过产检。第二次走访时,文华荣特意联系了镇卫生院的医生一同前往,为这名孕妇进行了孕期检查,并向其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后来,这名孕妇因难产向派出所求助,文华荣与镇卫生院联系,带上医生迅速驱车赶到这户人家进行救治,让孕妇和胎儿转危为安。在回医院的路上,医生感慨:“他们家住得这样偏僻,幸亏警察同志带路及时赶到,如果再晚10分钟,母女俩就没救了。”

  群众事情无小事。有一次,文华荣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警务室门口探头探脑,欲言又止。文华荣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小男孩父母在家里吵架,他觉得害怕就找到了警务室。文华荣立即牵着小男孩的手赶到他家,对小男孩的父母耐心进行劝解,让夫妻俩重归于好。此后每逢过年杀年猪,这夫妻俩都会领着儿子到警务室邀请文华荣去做客,为的是感谢这位“群众的贴心人”。

  2010年4月,文华荣管辖片区内一个村民因打架斗殴被行政拘留。这个村民的妻子多年前病故,家中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无人照顾,于是,文华荣说服这个村民的亲戚照看两个孩子,并每天去看望两个孩子,给孩子零花钱,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时转告被刑拘的村民,让他安心。还有一次,在走访群众时,文华荣了解到黄瓜园镇苴林村委会3个行政村里有156名老弱病残人员及孤寡老人因生活困难、出行不便等原因,没有及时更换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他将情况及时向所领导汇报后,与其他民警一起上门为这些群众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2014年3月,文华荣在进单位进社区走访时,发现元谋县中医院的大门24小时开放且无人值守,虽然方便了病人及医护人员出入,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文华荣以元谋县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热坝风暴”专项行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到县中医院开展防恐反恐等安全知识讲座,后又通过多方努力,在县中医院成立了全县首家治安执勤点,增强了医生和患者的安全感。

  一桩桩实事,温暖了群众,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誓言。文华荣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八条措施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社区民警”“全省公安机关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记者 吕瑾)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