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刘亮委员建议 游云南带点绿色伴手礼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09:44:06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刘亮委员建议 游云南带点绿色伴手礼

  省政协委员刘亮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一件《关于发展云南绿色食品伴手礼产业的建议》的提案。他说,发展绿色食品伴手礼,将之打造成为云南的一面金字招牌,向海内外游客展示绿色云南形象,能大力推动云南旅游产业的发展。

  刘亮认为,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已经成了一种潮流。绿色食品伴手礼的定位是:依据游客在整个消费过程由生理感官到社会归属引发的情感状态,与游客产生情感共鸣,促发愉悦的购买行为,让有情的设计赢得无情的市场竞争。

  在中国香港、新加坡、法国等旅游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旅游购物占比高达60-70%。这也就意味着,云南旅游购物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对于绿色食品伴手礼的市场,刘亮是这样分析的:云南是人们心心念念一生要来一次的地方,无论是风花雪月的大理,悠闲自在的丽江,四季如春的昆明,还是热情洋溢的西双版纳,魂牵梦绕的香格里拉,多彩多姿的红河,茶马古道上的腾冲……云南在人们的一生中肯定是一个不虚此行的地方。来云南的游人们总是感叹那些美好的风景和鲜花都带不走,便到处寻觅可以作为伴手礼带回家的各种特产,云南绿色食品伴手礼就是游人必带的礼品。“绿色”“有机”是人们关注的食品标识,随着云南旅游经济持续发展,入滇旅游的游客不断增多,给“云南绿色食品伴手礼” 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与市场空间。

  刘亮说,人们出游时给家人、朋友带份伴手礼是传统,我们把有特色的云南绿色食品伴手礼,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推广,让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通过简便的方式切实享受到绿色食品伴手礼带来的福利。这样,就能让来云南的游客,既有旅游的体验,也带走了云南的味道。

  提案不仅要有思路,还要有具体的建议,刘亮建议,省农业农村厅设立专项的政策资金对于云南省绿色食品伴手礼产业进行专项扶持;省商务厅出台专项政策措施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伴手礼的销售。(张文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