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景区安全隐患急需消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08:38:32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景区安全隐患急需消除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工作者、政协委员,我希望省政协委员们关注旅游景区的安全问题。”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周少仁说,2017年、2018年“普洱山云海”连续两年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吸引了县内外、市内外、省内外的大量游客。全国各地闻讯而来的众多游人登山看日出云海,都聚集在“凌云亭”(最佳观赏点始建于1984年)及周边。随着游客的增多,“凌云亭”面临着坠亭坍塌的危险,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就此,周少仁希望省政协委员们关注这个问题,并提出意见,让当地政府在普洱山环路找适合的看点,新修建相应栈道和观景台,分散游客选择拍摄云海的地点。

  “旅游景区内的安全问题不仅是在宁洱县的普洱山存在,在其他景区内也存在。”周少仁说,旅游景区安全问题的解决,有利于推动我省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希望关注旅游安全的还有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张宏坤。她说,游客外出旅游时最基本的要求是确保自身安全,只有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才希望获得舒适、愉快的旅游体验。在游览过程中,游客自身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他们将会减少或取消此次游览的计划。旅游景区存在的安全事故轻则对游客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心理恐慌,重则危及生命安全。游客景区安全是旅游经营者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确保旅游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是确保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因此,她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旅游景点的安全监管、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加强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王晓阳)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