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合理规划停车设施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4:35:5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合理规划停车设施

  省两会已经拉开帷幕,基层政协人希望自己在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反映到省两会,引起省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关注,进而解决问题。

  楚雄市政协委员罗红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停车难是幸福的烦恼,行人在人行道上绕着乱停的车辆走,心里添了几分堵。随着城市车辆与日俱增,“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加之公共停车位实行收费管理,司机随意把车辆停在人行道、盲道或非机动车道上,行人只能穿行于车林之间,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不得不行驶到机动车道上,造成人行道和机动车道“移位”。

  罗红芝认为,人行道应保证行人,人行道上停放车辆,将人行道堵得水泄不通,行人无路可走,甚至被挤到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行人的交通安全。此外,由于人行道结构层单薄且地下管道和管线密集,在人行道随意停车,人为地增加路面承重,不仅破坏了人行道路面状况,严重的还会导致人行道下的管道压裂,影响群众公共安全。此外,乱停乱放的车辆还经常堵塞消防通道或者挡住消防栓等设施,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辆无法及时施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车辆乱停乱放,不仅破坏人行道路面、影响道路通行、交通安全、行人通行安全,而且对市容环境、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多方面的消极影响都不容忽视。

  因此,罗红芝希望加快停车场建设,合理规划停车设施。严管乱停车行为,特别是公务车要带头示范,同时,有关单位要主动向社会开放公用服务设施。加大扶持力度,有计划地重点扶持城市中心区重点停车场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多种方式参与停车场建设,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化解停车难题。(刘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