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漫话昆明》“走出去”,把世界游客“引进来”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18:03:34  来源:云南网

  昆明正打造“世界春城花都“,2019年1月1日,这座四季如春的城市成为外国友人144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之一,53个国家的海外游客可以通过便捷的免签政策畅游昆明。

  借此机会,为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昆明全域旅游城市形象,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颇具创意的动画形式正式向全球推出《漫话昆明》系列视频,让昆明多元的城市形象“走出去”,把外国友人通过内容展示“引进来”。

  创意昆明新形式助力文旅结合新发展

  在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的大背景下,以文化促进旅游,带动旅游,使旅游更富有文化内涵,二者相互促进,共生共荣,是当下国内旅游业的热点和发展方向。

  如何才能更好地使昆明的美好形象深入人心,让国际国内游客全面了解昆明旅游资源的丰富性?昆明市旅发委以文化为切入点,采用了动画这种创意形式。动画以其鲜艳的视觉色彩、生动的形象、流畅的动作、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场景转换等特点,往往能够迅速而有力地抓住观众眼球。

  《漫话昆明》系列动画,精心打造,以妙趣横生的文字,可爱萌宠的手绘形象,清新亮丽的画风,别具一格的创意,生动有趣的故事,徐徐展开了一幅幅昆明的历史、风光、花都、美食长卷。

  全域昆明立体式呈现城市旅游新内涵

  全域旅游,不再只是单纯的观光游,而是向着休闲游、品质游、深度游的方向发展。昆明的全域旅游,正通过持续深化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力争让游客在昆明“吃上一顿好饭”、“睡上一个好觉”、“看上一场好戏”、“玩出一种感觉”、“得到一个心情”、“获得一些知识”、“留下一个印象”,努力推进“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建设。《漫话昆明》系列动画,将昆明的历史、风光、花都、美食诸多方面全覆盖。

  昆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久远而深厚的积淀。《一座都城的诞生》篇,大气而不失幽默地讲述了昆明的古今历史三万年,浓缩了昆明灿烂而辉煌的历史精华。

  昆明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在《这里的风景有故事》篇里一一呈现:5A级景区石林、世博园等,4A级景区西山、云南民族村等旅游线路,风光秀丽、各具特色;翠湖、滇池、昆明老街等景点休闲气氛浓厚怡人。

  昆明,是一座“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春城花都春暖花开》篇中,各个月份的当季花仙子轮番出场,可谓“一年四季花常在,四时花开各不同”的真实写照。

  昆明,也是美食之都。食材多样、讲究味源兼容、风味浓郁,堪称“饮食文化大观园”。过桥米线、宜良烤鸭、汽锅鸡,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种菌子、鲜花、小吃等等不胜枚举,《品地道美食,赏花都百味》篇让人们对独特的云南味道叹为观止。

  世界春城全媒体宣传助推国内外新形象

  《漫话昆明》系列动画,形式上新颖独特,内容上幽默风趣,别具创意,吸睛力十足。其以中英文的形式向世界展现昆明千年之城的历史、山青水秀的风光、四季不败的鲜花和地域鲜明的美食。

  昆明作为“中国最美丽城市”之一,位列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城市,这里有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象,厚重的历史积淀。当前,昆明旅游正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目标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努力把昆明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国内重要的旅游集散地”。

  点击观看《漫画昆明》动画视频:

  https://file6cbfccc74f03.iamh5.cn/v3/idea/ZbUtSGge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