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南文山:“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9: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建宏)日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

  1月14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化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挂钩帮扶点广南县曙光乡马堡村委会龙街村和龙街坝子村,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送到广大群众家中。文化馆干部职工来到挂钩帮扶贫困村,首先对25户贫困户进行了回访,了解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在村委会等显眼位置粘贴“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扶贫宣传标语。随后,为全村群众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并发放毛巾、衣架、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

  1月16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送书下乡小分队一行八人来到广南县曙光乡马堡村委会团箐村和老沙底村,为村民送去春联,与孩子们一起朗读,一起做游戏,现场其乐融融十分热闹。在村民黄光城家的院子里,图书馆工作人员根据村民的喜好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他们挥笔泼墨,一笔一画地描绘着心中的美好愿景,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浓浓的墨香,“瑞气满门吉祥宅,春光及第如意家”“开门迎春春扑面,抬头见喜喜满堂”等喜庆的话语让村民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图书馆工作人员还给贫困户分发了桌椅、板凳、碗筷、春联、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希望他们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春节前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文艺演出,结合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精心组织了一批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演出。其中《欢乐一家亲》《双脚踏上幸福路》《纸马欢歌》《打赢脱贫攻坚战》《干才有希望》《堡垒》等文艺节目深受群众欢迎。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将连续进行七场,将分别在:广南县曙光乡、广南县珠街镇、广南县曙光乡花赛村委会、文山市斗咀村、文山市三角地村、丘北县大马恒村、砚山县海子边村。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