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补助新办法1月施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07:47:1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补助新办法1月施行 寄宿初中和特殊教育学校每生每年补助1250元

  昆明市教育局日前发布的《昆明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自今年1月6日起,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基本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特殊教育学校每生每年1250元。

  根据《办法》,补助对象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和民办学校所有在籍在校寄宿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补助资金是按照国家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政策,由中央、省和地方各级财政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在籍寄宿学生提供的在校期间生活费补助。补助资金由中央和地方按比例分担,补助经费具体根据各地义务教育寄宿学生数、补助标准等因素核定。补助标准根据国家政策变化和省、市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

  《办法》要求,昆明市教育局在接到中央义务教育保障专项资金预算(含提前通知预算指标)和上级资金下达文件后,会同市财政局在30日内将本级承担的补助资金连同上级资金一起下达到各县(市、区)。县级教育部门在收到财政部门生活费补助资金后,按月拨付的应于学期内每月10日前,连同本级安排的补助资金按确定享受生活费补助的学生数、补助标准,及时将资金拨付到各学校;按学期拨付的春、秋两个学期应分别在3月底和9月底前将补助资金拨付到各相关学校,确保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能够按时得到生活费补助。

  记者了解到,资金由学校选择以下形式发放:转入学生食堂就餐卡或发放食堂用餐券;转入学生(或监护人)银行储蓄卡(存折)。各县(市、区)或学校通过就餐卡或银行储蓄卡(存折)发放补助资金后5个工作日内,将发放金额、发放时间等信息在学校公告栏张贴告知受助学生。

  《办法》自今年1月6日起施行。2012年6月20日发布的《昆明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昆明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同时废止。(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