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农民摄影】第一次用上电热水壶的女主人惊叹“原来水可以烧得这么快”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7:30:24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
征集作品展示
//

投稿作品《冬日的微笑》 作者:明晓婕

  “原来水可以烧得这么快,我第一次知道!”在曲靖市富源县大河镇黄泥村委会的村民家里,女主人用新买来的电热水壶烧水,惊叹之余露出了淳朴的笑容。

投稿作品《挂国旗》 作者:佐连江

  新年伊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混镇勐混村拉八厅老寨的村民们,家家户户挂起了国旗党旗,以此来感谢党和国家为他们带来幸福生活。

投稿作品《幸福》 作者:余立平

  在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某村民家中,金黄饱满的玉米棒子堆满庭院。来自远方的客人们争相与玉米合影,留下了最美好幸福的瞬间。

投稿作品《筑梦新居》 作者:孔镖

  道路硬化了,水电通到了村里,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帮扶下,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投稿作品《俯拾仰取》 作者:段留瑞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者腊乡,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专业人员教授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群众刺绣技术,调动空巢老人和留守妇女自食其力,为摆脱贫困发挥着积极作用。

投稿作品《山里的火草衣》 作者:李菊琼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镇云台山,当地彝家妇女至今仍传承着火草衣马甲的制作工艺。图中的妇女正在进行第二道工序,揉线。

投稿作品《欢乐小院》 作者:周丕福

  改革开放40年来,农民们有吃有穿有车又有新房住,老人们乐了,在庭院里享受着美好的时光。

投稿作品《农村“院坝会”》 作者:张联普

  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椿坪村“三支队伍”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下社入户开展群众工作、组织群众召开农村“院坝会”,和群众拉家常、分析群众致贫原因、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同时为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带领群众脱贫。

投稿作品《初冬》作者:杨丽萍

  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初冬的早晨,村子里飘起了袅袅炊烟、朝阳洒在大地上,村民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