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泸水市古登乡中心完小:多彩少年宫活动进校园 学生学习乐趣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5:12:39  来源: 云南文明网

  自2011年11月古登乡“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办以来,古登乡中心完小结合学生发展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为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学习天堂,实现了让学生“课内轻松愉快,课外多姿多彩”的教学目标。

  走进古登乡中心完小的校园,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记者看到操场上的学生正乐此不疲的打篮球、打乒乓球、跳舞;教室里有的正认真的写字、绘画、下象棋、拼魔方,有的正有节奏的弹钢琴、吹口琴、朗诵国学,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校园中。为何这所小学会有如此热闹景象?原来这是学校少年宫多年开展的成果。

  自少年宫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古登乡中心完小积极贯彻州市要求,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体系为核心,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提升综合素养为重点,以忠于学生、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为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摸索,少年宫活动稳步有序开展,被列为泸水市首个“乡村少年宫示范基地。”

  古登乡中心完小根据每年的实际情况,以学生兴趣自选为基础,逐年增加学生的课外兴趣活动。到目前为止,学校共设置了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八大类31小项”活动,体育、音乐、书画、文学、信息、乡土、思想建设八大项目齐头并进,给学生创设多彩课堂,丰富校园生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降低了学生的辍学率,还大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古登乡中心完小教导主任克花益说:“在开办少年宫之前,我校的辍学率非常的高,每一年有近40到50人流失在外。但自从开办少年宫以后,学生的流失面、辍学率逐年降低,特别是近两年,我们学校的辍学率为零。学生对课外活动更加有兴趣,学习兴趣逐年提高,学习也更加积极,有效提升了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以“学习+玩乐”紧密结合的方式,用多彩的校园生活培养品德高尚、学习上进、身心健康的青少年,让学生能在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中成长、成才。

  克花益说:“让学生能够在玩乐的过程当中玩出一些名堂来,在学校里能够乐学,为培养出将来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而奠定基础,这就是我们开办少年宫的理念。”

  一周两次的少年宫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了乐趣,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释放学习压力的空间。

  学生茶欧琦诺说:“我最喜欢舞蹈之类的活动,每周可以参加两次。六年级的学习压力有点大,参加这些活动可以放松心情,学习就比较学得进去。”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