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石林:“六个聚焦”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07:5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石林:“六个聚焦”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市改革发展定下“总纲领”,为石林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提供路径。今年,全县将拿出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进“六个聚焦”,从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谱写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石林篇章,奋力推动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林的优势在旅游、特色在旅游、后劲也在旅游,全县将以全域旅游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在“吃”上做文章,在“住”上提品质,在“行”上优服务,在“游”上抓提升,在“购”上下功夫,在“娱”上求突破,全力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一批旅游项目,启动景区南大门开发建设,加快推进阿诗玛旅游文化城、大叠水景区整体开发等一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旅游村寨、美食街区和旅游商品街区,提升一批民宿客栈,推出研学游、民俗游等一批旅游新产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大阿诗玛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力度,推出一台精品阿诗玛文化演艺节目,力争一批旅游文化新产品投入市场。

  为打牢国际知名旅游胜地建设基础,石林县将积极创新发展项目建设,促进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昆明七世界文化旅游、石林彝人时光特色小镇,新型天然食品添加剂产业、昆明超能半导体芯片产业园、猕猴桃庄园等一批项目落地建设。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眼城乡融合、区域一体、三产联动,注重保护乡村原有风貌,科学编制《石林乡村振兴规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实现城乡优势互补、要素互动、空间共融。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的美丽石林。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打好“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积极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新业态。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持续深化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八大示范工程和七进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包”,全力承办好市六运会;加快推进西南林业大学石林校区建设,完成好5所学校的“全面改薄”,织密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

  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石林综合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林县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当头炮”,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实现了市场主体大幅增长。在下步工作中,全县将瞄准“3550”改革目标,进一步精简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加强与周边州市县、友好县市区的交往交流,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着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优化县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打造细致入微的服务环境。完善政商联系沟通机制,提升涉企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打造“亲”“清”政商环境。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对产业结构不平衡的现状,石林县将牢牢抓好“速度”和“质量”的平衡点,以“可争取的速度”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空间和条件,以高质量发展为“能争取的速度”释放新的潜力。主动牵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统筹好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之间的关系,闯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契合石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胡耀元)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