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首批3959支九价HPV疫苗到货 市民可预约接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3: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月15日上午,在昆明市妇幼保健院预防保健科内,24岁的张辉雅在这里接种了九价HPV疫苗,这也是在云南省内接种的第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据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统计,当天已经有近50人进行预约接种。

  9时40分左右,第一个排队的张辉雅跟护士进行了预约以及身份年龄确认,工作人员又对张女士进行了病史询问,并详细说明了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后,对其进行了接种,整个过程约10分钟。

  张辉雅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才毕业开始工作。“之前一直关注这个九价HPV疫苗,询问了解到今年云南会引进之后,我就跟妇幼保健院进行了预约。今天能够接种上也很开心。”

  她表示,之所以来预约接种也是发现身边有感染HPV的朋友,宫颈癌这种疾病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为了健康着想,就预约来进行接种了。我也会跟身边的朋友推荐来接种这个疫苗。”

  年仅18岁,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上大一的高千雯是妈妈黄涛带着来接种HPV疫苗的。

  黄涛告诉记者,由于高千雯的外婆得了肿瘤,因此她就特别关注自己以及女儿的健康。“这一次趁着她放寒假,有时间,也刚好预约上了,就带着她来接种了。”

  高千雯表示,自己经常跟妈妈沟通交流,对宫颈癌这种疾病也很了解,因此就来了。

  不过,之后的疫苗接种,需要高千雯请假回来继续接种。“没办法,为了健康着想,也只能这样了。”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陈岚表示,九价HPV疫苗接种都是要提前预约的,下午还会有人来进行接种。“疫苗不多但是很抢手,接种首日目前已经有近50人跟我们预约确认接种了。”

  据悉,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由于99.7%的宫颈癌患者都可检测到高危HPV的DNA,因此人们习惯把HPV疫苗称为宫颈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高度重视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的宫颈癌和其他HPV相关疾病,建议具备条件的国家引入HPV疫苗常规接种。目前,云南第一家九价HPV疫苗供应点是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市民可以通过电话0871-63614348咨询以及预约。

  相关新闻:

  云南省首批3959支九价HPV疫苗到货 共接种3针次 每支1325元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