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民革楚雄州委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1:43:5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民革楚雄州委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留守儿童

  五年前,在民革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的积极争取和主动联系下,民革上海市嘉定区委的部分党员走进大姚县铁锁乡中心小学,与部分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结成对子,为其捐资助学。

  五年后,这项爱心活动仍在持续并扩展了范围。嘉定区民革党员们捐资助学的区域从大姚县铁锁乡增加到武定县高桥镇,捐资合计额也从2014年的2.4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1.4万元。

  “这是一项长期性、可持续的活动。”楚雄州政协委员、民革楚雄州委主委张鹤雁说,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民革嘉定区委主委蔡宁,双方就发挥民主党派尤其是民革自身优势,结合长三角发达地区上海市的资源,帮助楚雄州山区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后张鹤雁发现,民革楚雄州委其实在捐资助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了把捐资助学活动长期、系统地开展下去,张鹤雁多方沟通协调,争取到由嘉定区民革党员结对帮扶楚雄州山区贫困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我认为这个活动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张鹤雁说,“虽然整体投入的资金不是很多,但一个嘉定区的民革党员,结对帮扶我们的一名贫困学生,让他们小学至大学的所有教育阶段,都没有后顾之忧。”张鹤雁介绍,与贫困学生结对的民革党员,会根据所帮扶学生所处的教育阶段提供不同的援助资金,中小学每人每年2000元、高中3000元、大学5000元,并从情感上和这些学生保持长期联系。五年来,很多受助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况得到了很大改观。(特约通讯员 李平 潘振伟 通讯员 徐美玉)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