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20:2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核心速读

陈豪强调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政治建设上要忠诚可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履职尽责上要担当作为,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来,确保每一项部署、举措都自觉服从服务大局。

◆班子建设上要凝心聚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纪律作风上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记者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瞿姝宁)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前,各位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和段琪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聚焦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敞开思想交流交心,增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战斗力。

  会议指出,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自觉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陈豪在总结时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政治建设上要忠诚可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讲政治这一做好人大工作的第一位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理论武装上要持续深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履职尽责上要担当作为,切实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来,确保每一项部署、举措都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班子建设上要凝心聚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纪律作风上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陈豪提出,要更加知责履责、负责尽责、担当实干,广泛动员全省各级人大,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人大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