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新春走基层】昆明市民荧光夜跑感受滇池大坝别样夜景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22:38:33  来源:云南网

  1月12日晚,2019年昆明“荧光公益跑 点亮母亲湖”主题公益活动在滇池大坝热闹举行。150余名市民佩戴荧光环,手拿荧光棒,在华灯璀璨的滇池大坝开启荧光公益夜跑之旅,在感受滇池大坝优美夜景的同时,为保护母亲湖助力。

  市民荧光夜跑感受滇池大坝别样夜景

  “荧光跑”是时下流行的活动,深受人们的喜爱,“荧光跑”在国内越来越流行,人们对于活动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活动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国界,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活动。

  为让更多的的市民感受滇池大坝之美,享受滇池治理成果,12日起,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升级版”滇池大坝举办2019年昆明“荧光公益跑 点亮母亲湖”主题公益活动,号召市民通过慢跑这一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亲近滇池,在感受滇池大坝别样夜景的同时,将保护滇池的理念深入人心。

  1月12日晚7点左右,随着夜幕降临,滇池大坝上一排华灯全部点亮,从大坝一头一直延伸至另外一头,照亮了整个大坝的夜空。靠近草海一侧的栏杆上,一条条灯带也亮起来了,一直延伸至远处。在点点星光的点缀下,滇池大坝和草海优美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

  7点30分左右,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参加跑步活动的150余市民们进行了20多分钟的跑前热身运动后,正式开启荧光公益跑。虽然天气有些冷,但人们的热情不减,参加活动人员佩戴着荧光环,手拿荧光棒在滇池大坝上奔跑。舞动着的荧光棒、闪闪发亮的荧光环……在夜晚的滇池大坝上格外引人注目,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参加荧光公益跑活动的人们,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仅有5岁。按照活动要求,他们需在大坝上来回跑完5公里多的路程。

  “真没想到,滇池大坝上的夜景这么美!” 跑步途中,人们纷纷被滇池大坝上的别样夜景所吸引,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大学生冯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夜跑爱好者,在听说滇池大坝上要举行一场“荧光公益跑”活动时,他便拉着小伙伴报了名。由于学校在呈贡,距离大坝比较远,平常也很少来,他是第一次在晚上来到滇池大坝,也是第一次看到滇池大坝的别样夜景。“在滇池大坝上荧光夜跑,既锻炼了身体,也感受了滇池之美,这样的活动不仅很有创意,也十分有意义。” 冯同学说,现在滇池的环境越来越好,离不开千千万万人的努力与付出。“环境变好了,大家就有义务去共同保护,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滇池保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