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广南县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6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7:39: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农玉国 韦海涛)今年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制定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以高效的工作效率,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专项治理开列清单方面,制定印发《广南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广南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扶贫领域腐败、扶贫领域作风和整改落实5个方面的问题为治理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发现问题40个。其中,已销号25个,正在整改9个,问题线索初核5个,立案1个,给予提醒谈话7人、问责1人、开除党籍1人。

  在年内对曙光乡开展为期近1个月的“廉洁扶贫”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对2015年以来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以及贫困户、贫困村退出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所有资金流向逐一梳理、所有扶贫项目逐一实地察访,所有问题疑点逐一调查核实、所有指标完成情况逐一对照盘点。累计检查6个村委会、65个村小组的114个项目的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共发现问题10个,其中督促整改5个、初核5个。

  在专项检查突出重点方面,围绕政策执行、责任压实、扶贫成效、纪律作风和整改落实5大方面对61个县级部门和9个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发现问题35个,正在办理2个,督促整改问题33个。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与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129个,督促整改问题129个。围绕“四重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政策落实情况、实施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实施大病专项集中救治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对3个乡(镇)和3个县级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36个,督促整改问题36个。围绕责任压实、纪律作风、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内容,对14个行业扶贫部门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专项纪律检查,发现涉及9个部门未建立项目和资金台账或监督检查台账、档案台账不规范、扶贫资金滞留在账上等问题17个,发出督促整改意见9份。

  在用活用好“五项机制”方面,建立脱贫攻坚发现问题线索排查常态机制和问题线索移送长效机制,每月对乡(镇)、县级部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1次集中排查,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1次移交,对脱贫攻坚发现的重点问题、典型问题、突出问题快报快查快处,定期收集梳理脱贫攻坚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6件,其中,办结64件、正在办理82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政务处分1人,通报问责12人,谈话诫勉问责7人,通报问责党组织2个,提醒谈话93人,通报曝光16起26人1个村委会。

  在基层巡访落到村户方面,乡(镇)纪委、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采取专项巡访、个别走访、入户调查、召开群众会和党员会等方式,对村(居)委会、村(居)民小组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居)“三委”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补贴、补助、救济等各类民生资金的落实到户、到人情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巡访,累计对167个村(居)委会、937个村(居)民小组开展巡访,共发现问题464个,现场整改问题217个,督促整改问题247个。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