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07:3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看齐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豪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豪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要严格坚持和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不断提高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意志、增强斗争魄力、讲求斗争艺术,增强应对和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斗争本领,培养选拔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年轻干部,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陈豪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要进一步增强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要带头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长抓细抓常。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身先士卒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标题: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豪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1月10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看齐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郝长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员参加。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各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陈豪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豪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陈豪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增强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全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对党和国家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起决定性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定性保证,必须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常委要带头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陈豪指出,要严格坚持和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把握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不断提高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正确理解斗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积极意义,深刻认识培养新时代斗争精神的极端重要性,树立斗争意识、锤炼斗争意志、增强斗争魄力、讲求斗争艺术,增强应对和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斗争本领,培养选拔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年轻干部,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陈豪强调,要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抓长抓细抓常。带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身先士卒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