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视障人士泰国触摸之旅”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7: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1月10日下午,一架搭载着20名视障人士的飞机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直奔目的地泰国。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这群特殊的游客将在随行家属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用身体触摸泰国的沙滩、海风、大象……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让盲友也能感受到世界的精彩。

  据了解,“红云红河·与好人同行·泰国触摸之旅”是由云南广播电视台携手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共同组织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同时,活动也得到了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昆明心目影院、泰国国际航空大众有限公司昆明办事处、中国狮子联会云南代表处的大力支持,是云南省省内视障人群走出国门旅行的一次全新尝试。

  上午10点多,袁兴莲阿姨就在老伴的陪同下,从家里出发赶往机场,虽然是下午15时的航班,但袁阿姨早已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今天要出发去泰国,昨晚激动得都睡不着觉。”袁阿姨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去泰国,除了高兴,更多的则是满满的期待。为此,在知道自己报上名后,就开始为这次旅行做准备。“我买了好多东西带过去,有咸菜、小零食、泡面……就怕吃不惯那边的东西。”

  “想不到自己还能出国旅游。”在机场大厅里,袁阿姨清脆的笑声格外引人注目,袁阿姨说,自己18岁那年因为手术失败导致失明,至今已有40多年的时间了,但自己心态一直都非常好。“人嘛,活着就是要开心,不管遇到什么事,心态一定要乐观。”

  同样,还有第二次参加盲友旅行活动的郎惠波说,自己可是有经验了。“咸菜得带,不然吃不惯甜的。”对这次去泰国,郎惠波也是充满了期待,“走走沙滩,吹吹海风,体验异国风土人情。”郎惠波说,下次有机会还想去清迈,因为自己是邓丽君的粉丝,想去到偶像逝世的地方缅怀,搜寻已故之人的足迹。

  “这是心目影院送给您的。”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同时也是昆明心目影院的创始人,在“盲友”心目中,周权无疑已成了他们的家人。此行团队中有名盲友由于喉部做了切除手术,不能说话,同时患有弱视、弱听疾病,和别人交流起来很不方便。为此,周权特意为他买了一个电子手写板,方便他与别人交流,收到礼物的那一瞬间,这名盲友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并在电子手写板上写下了感谢的话。

  周权介绍,此次活动共组织了20名视障人士,平均年龄在56岁左右。同时还有随行家属、志愿者等一共40人参加。“我们是第二次组织这样的活动了,第一次组织大家去了首都北京,盲友们玩得都非常开心。”周权说,这次自己将会带着去泰国曼谷和芭提雅,通过让盲友们触摸沙滩,触摸曼谷博物馆,触摸大象……来感受世界的精彩。

  据了解,心目影院从成立至今,已为视障人士无偿讲述了28场电影,到场视障人数累计2000余人,培养志愿者600余人。同时在2018年红云红河云南好人展播中,第一个故事——《盲人电影院》讲的就是周权创办的昆明心目影院和视障人士之间的感人故事。但对于创办人周权来说,更有意义的事是走出影院,带他们去触摸更远更大的世界。

  相关新闻:

  昆明边检站助力“触摸泰国”视障人士旅行团 全程提供人性化通关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