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公务员,我们该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6: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月9日,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隆重召开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授予17名公务员个人和17个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称号,给20名公务员个人和19个公务员集体记一等功,并号召全省30多万公务员向他们学习。

  他们是如何选出的?

  云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省委、省政府对公务员队伍的最高褒奖,评选表彰工作每5年开展一次。

  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工作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启动部署、推荐初评、考察复审、研究决定4个阶段,经过逐级推荐、层层审核,最终这37名个人和36个集体脱颖而出。

  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省直机关,代表广泛,又以基层一线居多。受表彰奖励的37名个人中,县(市、区)及以下基层工作的有32人、占86.5%,少数民族占35.1%,女性占29.7%,非中共党员占13.5%;36个集体中,县(市、区)及以下级别的单位有28个,占77.7%。

  他们有什么样的感人事迹?何以获此殊荣?

  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战线、不同单位,但我们发现: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人民满意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迪庆州维西县财政局原局长和先念,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保护同事,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却永远倒在了扶贫路上

  ——建水监狱一监区民警杨国喜,鞠躬尽瘁、用生命坚守岗位,在他最热爱的监狱备勤岗位上留下最后的身影

  ——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技术大队法医蒋佳林,干一行钻一行,突破全国行业标准,独创了微量DNA提取技术,使很多疑难案件得以成功侦破

  ——普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许多,十几年如一日用心用情关爱特殊人群,在防艾一线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

  ——临沧市云县忙怀乡干部曾绍成,植根基层、一辈子奉献乡邻,从副乡长岗位上退下来当了一名扶贫专干,职务变了,但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变。

  ——怒江州福贡县石月亮乡党委书记余莉,在贫困面前不畏艰难、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被当地干部亲切称为“女汉子”书记。

  在获奖集体中,还有昆明市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玉溪市易门县教育局、迪庆州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内知责履责尽责,做到了守护一方平安、推动一方发展、促进一方和谐

  向“人民满意公务员”学什么?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队伍的最高荣誉。广大公务员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委书记陈豪在会上明确提出了“六看”“六表率”的要求:

  一看政治品德,始终做政治忠诚的表率

  二看群众感情,始终做为民服务的表率

  三看工作本领,始终做业务精湛的表率

  四看责任担当,始终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五看法治素养,始终做依法行政的表率

  六看纪律作风,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云南网记者 郎晶晶 张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