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铜厂乡深入开展“自强 诚信 感恩”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4:52:03  来源: 云南文明网

  易门县铜厂乡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活动,第二期手套加工技能培训班在铜厂村委会开班,共培训学员6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3人。“扶贫车间”既节约企业投资成本,又给贫困群众提供了就地就业的机会,解决了贫困群众养家与务工不能兼顾的问题,是一条企业降低成本、农户增加收入的双赢路子。通过培训,实现在家打工挣钱,巩固脱贫成果。

  近日,易门县扶贫车间手套加工项目落地铜厂村委会,这是继该项目在铜厂里士村委会进驻后的第二站,铜厂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扶贫办领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均参加了手套制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和要求,希望参与培训学员在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同时,真正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扶贫车间进农村手套加工”项目,是县扶贫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铜厂乡政府结合部分农村劳动力普遍年龄偏大、自身文化程度不高、发展生产及外出务工困难等因素,积极探索的帮扶新模式,通过与安宁海祥劳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由公司提供生产设备及加工材料,对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进行岗前培训合格后,由农户在家中进行加工生产。每加工一双手套得劳务费0.5元,加工合格的手套由公司统一回收。经测算每个农户操作熟练后每月可加工4000双以上手套,可实现月收入2000元以上。

  近期已经在里士村率先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试点培训,投入机器64台,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3人到村委会进行手套加工技能培训,截止培训结束已有62人顺利通过培训领取了加工设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铜厂村作为第二个开展试点培训的村于今天开展培训,投入设备42台,分2轮,采取分批次、人员递补的形式的开展,合格一批,结业一批,递补一批。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铜厂村共计144人报名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人,党员8人,残疾人3人。(玉溪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