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百余位青少年身着汉服“重走霞客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8:52: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1月4日下午,在徐霞客诞辰432周年来临之际,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徐霞客中心学校在西山下徐霞客纪念馆举行"弘扬徐霞客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重走徐霞客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82名学校评出的"霞客少年"、41名"霞客之星"及11名"霞客园丁"身着汉服,重走霞客路。

  徐霞客中心学校自1994年更名以来,每年都坚持开展纪念活动,校长李跃忠介绍,学校一直把"弘扬学校精神,用徐霞客精神教育培养学生"作为学校的办学宗旨,把"践行霞客精神,营造霞客文化"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形成了求实团结,勤奋创新,文明礼貌的校风,博学、善导、爱生、乐教的教风;励志、明理、探究、善思的学风。在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精神的领导下,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据悉,今年的"重走霞客路"教育实践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通过徐霞客中心学校师生穿汉服重走霞客路,助推西山旅游发展,推动西山区活力核心区建设。活动路线为:徐霞客纪念馆——华亭寺——太华寺——聂耳墓。师生们身穿美丽的汉服,先是走进与学校毗邻的徐霞客纪念馆参观,然后徒步沿活动路线行走,在每个活动地点或吟诵徐霞客诗文、唱歌,或进行有奖知识答题,最后在聂耳墓前,师生们唱起了国歌。除此之外,学校还为获"霞客少年"、"霞客之星"和"霞客园丁"荣誉的师生颁奖。

  据介绍,今年的徐霞客诞辰纪念月活动,在三个校区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一次"知霞客"的亲子活动(包括以家庭为单位参观徐霞客纪念馆、读徐霞客的书、看学校宣传片《霞印西山》。);上一堂校本教材《霞客伴我行》示范课;开展一次霞客知识竞赛活动;出一期关于学习徐霞客的黑板报;全校每班向校报《霞客之声》投一篇稿;开展一次"践行霞客精神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活动。

  五年级学生刘月婷代表"霞客少年"演讲,她说:"从我们进入霞客学校起,就按照知霞客——学霞客——做霞客的主线,一步一步逐渐向成为新时代小霞客的目标迈进。'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霞客精神在我们幼小的心田心根发芽。我骄傲我是霞客学子,我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用徐霞客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