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482个职位工资指导价出炉 快来看看你的薪酬啥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07:46:4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482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出炉 你的薪酬啥水平 可参考指导价   

  日前,昆明市人社局发布了《2017年昆明市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2018年昆明市人社局对全市1502家企业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获取了15.7万名员工的薪酬数据,最终确定了482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并对其进行公布。

  此次公布的482个职位(工种)中,金融行业年薪普遍较高,如证券投资专业人员年薪平均值高达409972元,在众多职业中位列榜首,金融行业的银行服务人员、银行综合柜员、银行信贷员、银行客户业务员年薪也都在10万元以上。除了金融行业,一些专业技术人员年薪也很高,其中,城镇燃气供热工程技术人员、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人员年薪都在20万元以上。工程测量员、地质测绘工程人员,计算机硬件工程技术人员、信息系统分析工程人员、消防工程技术人员年薪也在10万元以上。除了这些“高大上”的职业外,一些“接地气”的职业年薪也超过了10万元,例如废旧物资回收挑选工年薪达126423元。

  医生年薪平均值普遍在5万-6万元,其中年薪最高的口腔科医师年薪为68755元,妇产科医师为53222元。护理人员年薪则普遍在3万-4万元之间。律师年薪平均值为55644元,法律顾问年薪为79148元。

  年薪相对较低的工种多集中在服务行业,如餐厅服务员、茶艺、导游、保安、保洁员年薪在3万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工资指导价位是在生产经营正常的不同企业,从提供正常劳动的在岗职工中采取抽样调查方法汇总整理,属于指导性信息,仅供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考。(记者 期俊军)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