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2018云南表情】泪目!感谢2018曾带给我们温暖的你们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6:55: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的云南是温暖的

时间可以成为历史,但有些人我们不会忘记

当时光的脚步穿越昔日的点点滴滴

那时曾带给我们莫大感动的人和事是否也曾戳中你柔软的心?

严冬还未过去,万物静待春的呼唤,而此时,却有这样两个孩童

单纯地、轻柔地触及了你的心。

1.png

头顶风霜,脸蛋通红,昭通的“冰花男孩”在寒冬腊月里,为了求学跋山涉水。虽然头发和眉毛已经被风霜粘成雪白,但他的脸上依旧洋溢着欢乐。他说,上学虽冷不辛苦 ,长大我要当警察。

如今,宿舍建好了,他兴奋地说,因为有了爱,乌蒙山的冬天更暖了。

2.png

新年伊始,是新的起点,但年仅4岁的孟宪杰才刚刚绽放的生命之花却戛然而止了。故事没有因为小宪杰的离开而结束,他的父母忍痛捐献了他的两个眼角膜、两叶肝脏、两个肾脏,3名幸运患者因他重获新生,幼小的生命也以另一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延续下去。

都说孩子是凡间的天使,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在危难时,在与病魔斗争中,用大爱静静守护着你我。

3.png

双腿弯曲跪在手术台上,双手托着患儿的头部,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光明的世界,医生跪着守护患儿手术。

4.png

深夜里,3名护士蹲在地上,怀中抱着3个襁褓中的新生儿,这些现代版的“南丁格尔”在通海震区践行着对职业的坚守和对生命的尊重。

各行各业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坚守”。

5.png

12年的优质服务,让无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80后优秀导游张宇捧回了金灿灿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他的坚守是雷打不动地凌晨4点起床带团,是在看到女孩溺水时,奋不顾身冲到海里救人的果决。

6.png

每到高考季,总有一群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心系考生,放下手中的工作,有求必应。作为一个不变的温暖约定,昆明“爱心送考”坚守15年,不断助力梦想起航。

关于梦想的故事还在继续着.....

7.png

高考结束后,一封封录取通知书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而当曲靖会泽男孩崔庆涛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时,他正在家附近的建筑工地上拌着砂浆

“灰头土脸”男孩的笑容点亮了整个工地。

男孩的笑是他逐梦之路的开始,而这些人的笑却已定格成了永恒。

8.png

老乡们口中的“领路人、贴心人”昭通市大关县玉碗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文贵倒在了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返程的途中,时年38岁。而此刻他4岁的女儿还在等着他回家......

9.png

虽患病多年却坚持下乡,全身心投入在扶贫一线推广花椒烘烤技术、助力产业脱贫的张文举的生命也定格在了52岁,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仍忙碌地整理着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

10.png

云南大关县女扶贫干部王秋婷在从驻地返回县城途中突遇车祸,年仅26岁的她在刚开始驻村帮扶的两个月里,走遍了村委会下辖的22个村民小组,走烂了两双运动鞋。如果没有这场意外,此时她应该正在为自己的婚礼幸福地忙碌着......

奉献,是燃烧自己、点亮他人。是“你退后,让我来”的英勇无畏。

11.png

杜富国在发现加重手榴弹时,让战友退后,独自上前查明情况。惊声巨响,手榴弹爆炸了,千钧一发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挡住了冲击波和弹片。战友得救了,他却失去了双手和双眼。

        

将自己的姓名留在2018记忆中的他们,

用爱心传递着人间大爱,用坚持演绎着世间真情。

他们所做的事,平常却不平凡。

是他们让我们的2018有了温度。

   

    

扫二维码看完整版《2018云南表情》

 

策划:罗蓉婵 曹璐

编辑:自然 吴珺 杨昊 陈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