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县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先进模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5:05:20  来源: 云南文明网

  为深化“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抓好精神脱贫,动员乡村党员干部发扬“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精神,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树立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意识,近期,弥渡县利用1个多月时间,在全县40个贫困村集中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先进模范宣讲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人民美好新生活。

  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打好宣讲基础。县委宣传部精心筹划安排,按照每个村补助1000元的标准,共安排经费4万元,保障宣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活动于11月11日—12月20日,在全县40个贫困村全面开展,宣讲由各乡镇具体计划组织实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宣讲,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大典型培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切实深化主题活动。

  明确主题、统一要求,突出宣讲实效。此次宣讲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精心选题和创作本地区近年涌现出来的脱贫攻坚典型,挑选口才较好的扶贫队员、村组干部、乡村教师、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宣讲重点围绕国家扶贫政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脱贫典型故事等内容,通过群众身边真实的人和事感染人、引导人,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不等不靠不要,美好生活自己创造的决心和信心。

  结合实际、因村宣讲,确保宣讲深入人心。各乡镇各贫困村结合实际,以《弥川最美脱贫村》《弥川最美扶贫人》《弥川驻村日记》和“光荣脱贫户”为故事原型,根据贫困户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相应的典型事迹或有侧重的宣传扶贫政策,有的采取集中宣讲,有的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习,有的进行现身说法,有的举行报告会等,把群众最想了解的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用身边看得见的人和事激励群众,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群众爱听、肯接受,全县近10000干部群众直接参与活动,宣讲深入人心。

  此次宣讲,着眼推广本地区脱贫典型,宣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奋斗精神,讲好脱贫故事、振奋干群精神,进一步破除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以及安贫、守贫的观念,激发了群众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

责任编辑:田源
最新推荐
相关新闻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