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动员暨局党委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4:55:15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分享至:

12月27日,云南省监狱管理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动员暨局党委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考核组带队领导、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商小云,考核组组长、省纪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副组长穆勇,考核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局党委委员,局、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昆17个基层单位的党委书记,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局长主持。

商厅长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动员讲话中对组织实施好此次考核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此次检查考核,是厅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对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认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力、成效是否明显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找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基层的有力措施。

二是严格考核步骤和方法,确保考核成效。

此次考核测评有7个环节,考核组的同志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细致;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确保考核成效。

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全省监狱系统落地生根。

检查考核的目的在于促进责任落实,省监狱管理局党委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厅党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夏局长代表局党委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纪律震慑,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四是强化基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夏局长和李政委分别向大会述责述廉,其他局党委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考核组现场对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