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沧源交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平安共携手”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9:07: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促使师生、家长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12月21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抓“百日攻坚”行动最后阶段,借城区幼儿园冬季亲子运动会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首先,宣传民警为师生、家长介绍辖区交通安全现状及近期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并围绕如何安全走路、如何查看红绿灯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授课期间,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大量利用学生身边看到、听到的真实事例讲解应该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安全交通注意事项,教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学生们表演了指挥手势舞——“我是小交警”,并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体验如何指挥交通。期间,学生们在斑马线前,在执勤民警的指导下,引导行人走斑马线,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最后,宣传民警向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次,对400余名师生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责任编辑:陈世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