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普洱茶——时光在吟唱》系列纪录片首播仪式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3:50: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12月23日,系列电视纪录片《普洱茶——时光在吟唱》在昆明国贸会展中心举办首播仪式。

  《普洱茶——时光在吟唱》是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领衔制作的大型人文类纪录片。该片以云南独有的普洱茶为视觉原点,在与老挝、缅甸接壤的云南边陲小镇,寻找其传承千年的制作技艺;以科学眼光探究普洱茶药食同源的天赐禀赋;在现代社会里追寻其走遍中国、走向世界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因素。看古老的普洱茶,如何与时代沟通,与世界相连,在全新的舞台上,传递醇厚的中国味道 讲述动人的中国故事。

  项目组历经一年半的拍摄,总行程逾六万余公里,从云南普洱茶主产地出发,足迹遍布美国、英国、日本、孟加拉等国家,只为追寻普洱茶不为人知的传奇身世及其与全球茶人的美好茶缘。

  

  首播仪式后,该系列纪录片中文版将在元旦假日期间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重磅呈现。此外,还将在云南卫视和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CCTV7进行联播。

  作为以“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的云南外宣电视频道,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已将该纪录片译制为老挝、缅甸、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多国语种版本,并将在上述国家和地区陆续播出。此外,该纪录片的英文版,将在乌克兰、德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等国的电视平台播出,让全球的观众了解到普洱茶的文化和魅力。

  本次首播仪式由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和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共同主办。仪式上,双方签署项目合作意向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合作传播云茶产业正能量、加大云茶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