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9:43:33  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渝举行

  十二月十七日,重庆市委党校,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现场。记者谢智强摄

  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选择记者这个‘全年无休,随时待命’的职业,用爱和生命继续这场与新闻的约会!”12月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组织的第五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渝举行,第三路巡讲团共9位演讲人先后走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委党校,讲述了他们一线采访经历和先进事迹。

  行走大兴安岭10.67万平方公里,采访基层务林人的内蒙古林海日报记者刘颖;经过3年努力,为13位烈士找到亲人的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记者叶勇;曾在海拔5450米的冰封哨卡蹲点采访7天7夜,忍受着剧烈头痛仍坚持采访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记者杜娟……

  他们当中既有在新闻战线上奋斗十多年的资深记者,也要刚刚跨入新闻行业的年轻新闻人;既有在采访前线奋斗拼搏的记者,也有以声音形象示人的主播。9位演讲人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体现了新闻工作者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在巡讲现场,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感染了在场听众。“演讲人体现出的责任和担当让我很感动。今后我要不断强化自己的‘四力’,去做更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融媒体记者。”城口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朱品均说。

  “从这些演讲人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记者这份职业的温度。”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新闻学专业的王佳说,记者不是对社会冷冰冰的记录者,而是一个用情用心使社会变得更好的参与者。听完演讲,坚定了她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决心。

  巡讲团成员还和我市一线新闻采编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重要论述的体会,分享他们采写新闻背后的思考与感悟,畅谈如何在新时代做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宣部、中国记协等每年组织进入决赛的演讲人及部分进入选拔赛的演讲人组成巡讲团,分赴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举行巡回报告。

  据介绍,该活动五年来共在全国举办70多场报告会,180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编辑记者和院校师生代表参加。巫溪县新闻中心记者龚毅带着他的好故事《悬崖上的脚步》参加第四路巡讲团,奔赴辽宁、河北巡讲。(记者 吴长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