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厦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9:43:33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厦门

  “讲故事比讲道理更有说服力。”

  “风在前无惧,记者要敢于做破风者。”

  “世界要有光,没有光我们就让它从心里长出来。”

  12月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巡讲活动

  走进厦门!

  10名来自中央、省市媒体的优秀记者

  为厦门市数百位媒体同行、高校师生代表

  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好故事

  报告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主持。

  记者们都说了哪些好故事

  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从业37年来始终坚守在新闻记者第一线,他透过笔下人物——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与妻子,传递可贵的楷模精神。

  王继才夫妇用了整整32年、11680天,坚守在祖国黄海前线第一岛。

  “别看这个岛小且环境艰苦,只要我站在这里,我们国家的‘雄鸡版图’就不缺胳膊不少腿;只要每天升起五星红旗,这个岛就有颜色,出海的渔民只要看到红旗,就回家了。”

  王继才生前的一席话

  让郑晋鸣眼眶泛泪

  这样的英雄故事也让在场众人无比动容

  一段段新闻背后的故事

  带领观众体悟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

  感受新闻报道的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周益帆带着留守儿童翻过贵州大山到厦门与他们两年未见的妈妈团圆,用手中的话筒记录平凡而动人的故事。

  中国青年报记者章正深入调查患癌女教师被开除事件,挖掘该事件社会效应,引导青年了解面对类似情况如何维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董新英用脚步丈量脱贫路,一年多的时间里,足迹踏遍黑龙江全省28个贫困县、近600个村屯,而她与黑龙江1778个贫困村的约定还在继续。

  沈阳日报记者贾咏回忆过往,倾吐感悟,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记者王岩生前拼搏进取、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后,巡讲团成员

  与厦门市新闻媒体代表进行座谈

  巡讲团成员针对新闻媒体代表提出的问题,谈报道经历,说内心感受,激励媒体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当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记者 林露虹 汤海波 吴尔婷 李政 李振龙 邱斌 李政 吴家新)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