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脱贫攻坚进行时】楚雄州南华县:“挪出穷窝”过上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7:39:25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南华县172户7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迁入新居—— “挪出穷窝”过上新生活   

  近日,南华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集中入住仪式在县城新建集中安置点举行,全县10个乡镇172户71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进了县城里宽敞明亮的新住房。

  “能够搬进新家,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一直以来帮扶我们的挂包干部。”原家住南华县龙川镇岔河村委会陈关冲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光华说,他家有6口人,父亲身体残疾,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女儿在县内打工,家里原有的住房已年久失修,因家庭困难无力修缮。在县、乡各级政府及挂包干部的关心帮助下,他家选择了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挂包帮干部还为他们提供了在县城的就业岗位,解决了生产生活问题。“我们要奋发图强,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王光华对未来满怀信心。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为保证全县贫困群众如期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南华县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扶贫政策和措施,全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尽快脱贫。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旧房搬迁1248户5198人,建安置点11个。 此次搬迁入住的安置点是全县建设规模最大、安置人数最多的一个,总建筑面积达16494.23平方米,集中安置10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72户711人。为做好这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南华县委、县政府无偿划拨土地13.48亩,采用“统规统建”方式建设安置房172套,人均建筑面积23.2平方米。

  为了让搬迁群众留得住、能发展,南华县委、县政府还对在县城有务工意愿的进城安置搬迁群众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每户1个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过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等提升搬迁贫困群众的素质,鼓励搬迁群众进城就业和创业,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真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的目标。(记者 吕瑾 通讯员 者美春)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