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获2018国际花园城市比赛城市类最高级别金奖 昆明跻身“国际花园城市”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8:00:1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获2018国际花园城市比赛城市类最高级别金奖 昆明跻身“国际花园城市”

12月15日埃及当地时间14时30分,2018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结果揭晓,昆明凭借城市建设成果的出彩展示和比赛中答辩等环节的出色发挥,荣获2018国际花园城市比赛城市类最高级别金奖,成为云南植物王国的第一个“国际花园城市”。

“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涉及城市人居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世界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届吸引约50个国家的上百个城市与项目积极参赛,因其全球影响力与权威性,被国际社会广泛誉为“绿色奥斯卡”。

“2018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总决赛在埃及开罗举行,主题是“环境与人居发展”。根据“国际花园城市”创建的六大标准,昆明市经过一系列周密的筹备,成功闯入本次竞赛总决赛阶段,昆明参赛团队来到埃及开罗参加此次国际盛会,展示“世界春城花都”的独特魅力。

比赛中,最扣人心弦的要数展示与答辩环节。昆明团现场通过一部高质量的“国际花园城市”决赛专题申报片和一支高水平的竞赛答辩团队,向全球展示昆明市在生态文明、绿色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答辩现场,3位评委对昆明正在打造的“世界春城花都”城市品牌很感兴趣,昆明市答辩小组的3位成员和1位翻译沉着应答。

昨日,2018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结果正式揭晓,昆明击败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俄罗斯索契和澳大利亚珀斯,作为本次竞赛压轴颁出的城市大奖,获得2018国际花园城市比赛城市类最高级别金奖。联合国环境署司长阿拉伯·浩巴拉先生宣布昆明获奖,肯定昆明在生态环境和历史风貌保护、城市建设、公众参与等方面的成果和进步,并说一定要来昆明看看。接过沉甸甸的奖杯,“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昆明团负责人表示,感谢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给予昆明市最高荣誉,昆明将继续致力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昆明获奖后,各参赛国的城市代表团纷纷表示祝贺。埃及和俄罗斯等城市代表团表示,昆明在人居环境修复、生态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值得借鉴,希望有机会能到昆明学习和交流。

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座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奖;中国的深圳、杭州、大连、厦门、无锡、南京等20多座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称号。(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