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绿色食品走俏武汉食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8:37:4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这是丽江的核桃呀,给我来10袋。”、“西双版纳的玉米这么甜糯,给我来3包。”……12月15至19日,云南18家绿色食品企业在武汉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上“圈粉”无数。随着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部署逐步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将力争到2020年形成若干个过千亿元的产业。

  绿色食品企业携手亮相“圈粉”

  以“食品安全、人民幸福”为主题的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食博会共有2400个展位,参展企业1100多家,参展商品2万多种,覆盖粮、油、肉、禽、蛋、乳、烟、酒、茶、糖果、糕点、饮料等多个行业,是全国食品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宣传、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国内食品流通和国际食品贸易的重要平台。

  清新大方、时尚简洁,本次食博会上,云南展区刚一亮相就成为热点,专业客商和市民络绎不绝。丽江永胜边屯食尚养生园有限公司展位开展就成为“人气王”,刚摆放整齐的丽江永胜当地产的核桃就被武汉市民大包小包地抢购一空,工作人员忙碌地不断补货。 “这是我们新品种核桃,口感香、甜、脆,没有苦涩味,也没有经过漂洗,完全纯天然。”公司负责人周映梅介绍,本次参展的核桃生长于永胜高寒山区,带动当地2000余户建档立卡户,可谓是当地的“脱贫果”。

  作为云南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丽江永胜边屯食尚养生园有限公司展出这次还展出了青刺果油、核桃油和红花籽油等高端产品。公司团队自主研发创新设计建设了年产20000吨核桃、2000吨青刺果榨油车间,使核桃油、青刺果油榨油能力位列全省乃至全国全茅。周映梅表示,青刺果油营养均衡、全面,味道可口,口服和护肤都是非常好的,是原生态和高科技的良好结合,未来将布局全国高端消费市场。

  鲜花酸奶、咖啡牛奶……在欧亚乳业的展位前,尝过来自云南高原牧场高品质乳制品的市民纷纷点赞。欧亚这次带来了20个品种参展,湖北省区经理熊军介绍,云南好山好水好食品的概念深入人心,很多客户从云南旅游回来以后都找着买云南的牛奶,作为云南绿色食品“10强企业”,目前欧亚早已走出云南,在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浙江等十余个省市市场创下良好的销售业绩。

  据云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王亚妮介绍,本次云南共有18个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云南省2018年绿色食品“10强企业”2家,“20佳创新企业”8家,可谓阵容强大,吸引了大量专业买家和经销商前来洽谈业务。

  推进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云南展区,另一个人气王是刚刚获评云南省2018年“十大名茶”的勐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益”普洱茶展位。大益普洱茶进入湖北市场已经有10年时间,如今已经开了70家专营店,销售额每年都在递增。大益湖北渠道服务商张士凯表示:“现在喜欢品饮和收藏云南普洱茶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对普洱茶的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

  “这个玉米口感甜、糯,真不愧是来自于西双版纳。”尝过西双版纳傣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西双版纳小玉米的武汉市民都说,这个玉米让他们尝到的云南味道,希望以后在武汉也能买得到。公司销售总监马燕婕介绍,西双版纳小玉米一年四季自然种植,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自然清甜,从采摘到生产保证在5个小时之内完成,没有任何添加和防腐剂,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随着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部署逐渐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正加快发展,目前,云南咖啡、核桃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茶叶、糖业产品产量居全国第二,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位居全省产业之首,云茶、云菜、云菌、云花、云油、云咖等“云系”“滇牌”高原生态绿色产品享誉全国、知名于世界。 

  云南将大力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构建“科研+种养+加工+销售+流通”全产业链体系,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支撑平台、交易平台、认证服务平台和追溯平台。引进国内外大企业,扶持本土农业“小巨人”等龙头企业,积极培育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等具有云南特色的“金字招牌”,开拓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港澳市场,以及中东等国际高端市场。与此同时,云南还将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降低各项成本,力争到2020年形成若干个过千亿元的产业,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网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